Q

源代码


by鵐龤


警告!!
【主要角色死亡预警!】
【原创角色(不苏)预警!】
【主要角色一次一次死预警!】
本篇改编自电影《源代码》。学术知识在《源代码》只有一句话带过:一切都是量子力学演变而来。
所以我也不会加入太多专业知识,看剧情就好。也许可以日更
【人物性格在此世界观中不好把握容易OOC!】
【这一章2000+!】
【HEHEHEHEHEHEHEHE!】
【微瓶邪瓶】
10%(第一章)


“胖子啊,你知道什么是多宇宙理论吗?”吴邪打着手电照着墓道,时刻提防着随时都有可能出现的机关。胖子手电的灯光晃了一下吴邪的眼睛,让他眼前一刺。


这斗没什么可倒的,但唯一让人感兴趣的东西就是真相。但依吴邪看来,这斗有些太过于……普通?一条长廊已经走了40分钟,依旧没有到达尽头,吴邪的神经质让他想起了云顶天宫的无限循环,一路上拿着粉笔做记号,但他多虑了,这确实只是一条很长的墓道。


太过于安静了。安静到吴邪不得不找点话题缓解自己的紧张。


“啥?宇宙?我从没想过这些东西。”胖子摇摇头,感到很可笑,他甚至连“多宇宙”三字都不了解。


“从没想过这些问题吗?人类的起源,人类的灭亡,奇点从哪里来,为什么有这个世界?”吴邪偏看了一眼胖子。


“咱活的好好的就不要想那么多奇了葩的玩意儿了。关我们鸟事,活着就行了。”


“多宇宙理论说的是世界上有多个宇宙。”在一旁的张起灵突然开口,他奇长的双指从一个个砖缝上滑过,想碰碰运气找到一个暗门,离开这令人感到压抑的墓道。


“小哥啊,我真是没看出来,你还是个理工男?”胖子调侃到,但他额头上的汗珠说明了紧张焦虑的心情,这一切都太不对劲了。


传来了几下脚步声,张起灵皱了皱眉头。


“每一个宇宙都有一个不同于其他宇宙的可能性,但这理论还没被证实,你相信吗,胖子?”


“不信。这理论顶多给濒死的人一个希望,可能性?死了就是死了,这理论的意思难道就是在这个宇宙死了另一个宇宙还活着?真扯淡,我在意的可是自己的死活。”他们走在墓道中,鞋子都被沾湿了。


享用了一会儿暴风雨前的宁静,他们头顶传来震动,墓道的砖块一个个碎裂,昏昏层层,隐约不详……


一声爆炸的巨响自他们头上传来。他们头顶有几块不一样的漂亮的砖,嵌入黑色的背景中中显得有些突兀,但那几块漂亮的砖瞬间被炸碎了。


他们离爆炸源太近了。


吴邪自嘲的笑了笑:“我终于死在了追求真相的路上。”


逃不掉了。


当万千石块塌下之前,他们站在一起,等待着生命的终结。


“我们还活在另一个宇宙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吴邪是在一个类似“驾驶舱”的地方醒来的。他身上绑着像是安全带的东西,到处充斥着陈旧的颜色和黑暗。


“这是哪?!”


“谁他妈把我带到这儿了?滚出来!”


突然,“驾驶舱”内出现了一个光源,长方形的,像探照灯的眼睛,又像风雨中的灯塔,那光芒闪烁着电脑刚开机的颜色,直到一个人出现在光源上。


这是一块显示屏。


吴邪有一肚子疑问要问这个看起来脸色苍白的男人,大约二十几岁,带着程序员常有的黑眼圈和乱糟糟的短发,斜刘海快要盖住了眼睛,挂着一副看起来又大又重的圆眼镜,还不忘整了整领口。


“你好,吴邪,这里是围困堡。我姓洪,是一名教授。你可以喊我……”


吴邪还在强迫自己镇静下来,那种弹片扎入血肉的痛楚,身体撕裂的麻木从来没有被他忘记,他一定是救不活了,那为什么在这里?


“我可以喊你洪水。围困堡你他妈围谁啊?老子怎么会在这里?跟我一起的那俩人呢?”突然甩出了一堆问题,吴邪的震惊已经转变为了愤怒,张起灵和王胖子为什么不和他在一块儿?围困堡这破名字,难道是要围他?


洪教授推了推眼镜,笑了笑,嘴角带着满满的嘲讽:“你可以喊我洪颜祸水。围困堡这名字不是我起的,我猜它围困了这里所有的工作人员。”


“……”,吴邪被一时噎的说不出话来,只好正经起来,“洪教授,你应该先告诉我和我在一起的那两人在哪。”


“非常抱歉,我只能让一个对我们最有利益的人存活。”


“你这是什么意思?利益?利你妈逼!存活?意思就是你救我不救他们对吧。”


“准确来说,你已经死了。但你死的不正常。”洪教授依旧没有太大的情绪波动,好像这事儿跟他并没有多大的关系。


“死亡是正常的吗?”


“你是人为死亡。”


“墓不是人修的?”


“有人在墓墙上放置了炸弹。死亡的人中只有你有能力去找出那是谁。”


“张起灵比我更有能力!”


“我会把你送回那8分钟。”洪教授迟疑了一下,不给吴邪说话的机会,最终还是按下了enter键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吴邪?吴邪!”王胖子拍了拍站着不动的吴邪。


吴邪依旧呆滞的愣在原地。


胖子的手电筒还晃了晃吴邪的眼睛,吴邪还是没有反应。


“啪”!张起灵给了他响亮的一巴掌。


吴邪终于反应过来,看到后面那两人,想起了洪教授。


“洪教授!你在吗??”他对着空气大喊。


张起灵皱起了眉头,吴邪是不是疯了?


“诶诶诶小天真!咱们还是走这个长不拉几的墓道吧,别管你那洪教授,我还认为你疯了!”


王胖子的一番话令吴邪更错愕了。王胖子已死,这是既定的事实,他突然想起洪教授所说的8分钟。


不错,他戴了一块表,还剩下七分三十秒。


7:28


“胖子,小哥,我们跑,没有时间了,快走!”吴邪拉着他俩,拼尽全力的朝着反方向跑起来。


“小天真啊 你今天脑袋里是少了哪根筋,怎么往回跑啊,我看你像疯了!”胖子被吴邪拉的趔趄了一下。


吴邪希望救下张起灵和王胖子。


6:30


气喘吁吁,汗流浃背,一切形容辛苦劳累的词都可以用在这吴邪和胖子身上。用全速冲刺的速度跑了1分钟,他们必须休息休息。


6:00


“吴邪,告诉我,你看到了什么?”张起灵凑近他,看着吴邪飘忽不定的眼神和攥紧的拳头。


“小哥,你知道平行宇宙理论吗?”


5:20


“咱们思考这玩意儿干嘛?小天真,你可真是疯了,拉着我们往回跑不说突然开始讲胖爷我最讨厌的理科……”


胖子的话被打断了。


“这些宇宙有无限的可能。假设我们在这个宇宙死了,那另一个宇宙我们还活着。”吴邪已经带上了一点啜泣的尾音。


“我们可能已经在另一个宇宙了吗?”张起灵少有的抛出一个问题,却像子弹一样深深打在吴邪的心上。


“当然可能。”吴邪脸色苍白,露出一个颓废的笑容。


4:00


他们又开始奔跑在墓道上,朝着反方向。


王胖子和张起灵依旧是诧异的,但他们是兄弟,能互相交付后背的兄弟,王胖子和张起灵相信吴邪这么做一定有自己的理由。


传来了几声很轻的脚步声,张起灵皱了皱眉。


他们只得又跑起来。鞋跟碰撞砖块的声音,甚至鞋被砖上的水都沾湿了。和他们呼吸的声音混合在一起,只有吴邪知道何为死亡。


2:10


他们跑着,跑着。


直到吴邪看了看手表,然后反射性的看了一眼头顶和自己粉笔的痕迹。


“fuck!”几块突兀的漂亮的砖块映入了吴邪的眼帘,粉笔的痕迹自两方而来,交汇到一起。


这是鬼打墙。


1:25


每一个宇宙都是一个可能性。当你在宇宙a里死亡,没准在宇宙b里你还活着。当你在宇宙a的公路尽头处遇到了一个炸弹,没准在宇宙b公路的一半就能遇到一个炸弹。当你在宇宙a顺利的走过了一条墓道,没准在宇宙b就会遇到鬼打墙。


吴邪拿着军刀,狠狠地敲着砖缝。


1:00


打不开,砖掀不下来,小哥奇长的两指都无法将那砖块抽出。


再加上鬼打墙,这是真的逃不掉了。


“如果生命还剩最后一分钟,小哥,你会怎么做?”吴邪靠着墙,缓缓的滑到了地上。


“我会和胖子,你坐在一起,和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一起等待着死亡。”


张起灵和王胖子都认为吴邪疯了,但还是回答了这个问题。


0:30


“其实小哥,胖子,你们的回答都错了。”


“那小天真你说说该怎么回答。”


0:15


“小哥,你能不能听我的话?”


“我会的。”张起灵认为吴邪可能是积压太久,有些精神疾病了,只好承诺。


0:10


吴邪突然把张起灵和王胖子推向墓道的另一边。


“快走。”


至少离爆炸源远一些。他希望张起灵和胖子不要死,至少让他先死。


张起灵依旧履行着约定,不会回来给吴邪一手刀,听吴邪的话拉着胖子往墓道的另一边跑。


可这是徒劳的。


爆炸的火花冲散一切,吴邪带着微笑被炸的血肉淋漓,弹片依旧扎进吴邪的身体,可大家都死了。


0:05


“当人生还剩下最后五秒,应该乐观一点,因为我们还活在另一个宇宙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第一章完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解析:铁三都死了,然后吴邪被洪教授保留了意识,铁三死的算是比较冤枉,吴邪要回去爆炸前八分钟寻找出炸药,之类的。

评论(9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