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

轮回
by鵐龤


【看前须知:此脑洞十分可怕和虐,主要角色死亡预警,脑洞来源于一位圈名凤七的大大,然而我感觉我写毁了。】


复仇结束了。


漫天的飞雪,但一切都被染成了殷红。汪家大本营的分崩离析,汪家最终防线的破灭,一切都证明——


复仇结束了。


张起灵回家了。


吴邪这十年来一切的拼搏,终于得到了一个完美的结果。


吴邪带着张起灵住在雨村,吴邪终于可以刷着朋友圈,开一瓶红星二锅头。


铁三角重聚,他们可以开怀畅饮,可以谈笑风生,可以一起打麻将,锄大d。


直到这一切,遵循了自然法则,缓缓消失的时候,也许这是一个完美的结局。


吴邪,因肺病而死。张起灵,自杀。王胖子,自杀。


在王胖子那一声枪响过后——


一切开始倒转。


凌晨2点。吴邪狠狠地摔了一下车门,看了看油箱,满的。他点上一根烟就飞驰在路上。一切的一切重归宁静。吴邪耳畔除了引擎声就只剩下蝈蝈的声音。他看了看手机,三月五日。他开上了悬崖,闭上眼睛,加了个速,他该死了,这一切都要完结了。


突然,一股强大的外力把他拖出车外:“吴邪你他娘的不想活了?”


“让我死吧……让我死!!!滚!!”


最终,吴邪还是死在了这一轮。


吴邪从心脏中流出的血莫名消失,吴邪的黑衣变成了格子衬衫,那辆翻下悬崖的小金杯回到杭州一切重返2003年。


吴邪怔住了。他用不可思议的看着自己
身上的格子衬衫,手里的手机。旁边停着一辆小金杯。


【九点,鸡眼黄沙,龙脊背,速来。】
我是不是……收到过这条短信?


龙脊背?
黑金古刀?
张起灵?!


可他只有模糊的记忆。吴邪摇摇头,努力让自己不回忆那么多没用的东西,开着小金杯,幻想着拥有了龙脊背,开心的去找三叔。


铁三角。沙海。汪家。复仇。
同样的结局。汪家在漫天的大雪中被吴邪的计划彻底毁灭。铁三角依旧凑了一桌,可吴邪早已没有了谈笑风生。
他在轮回上一辈子。


他走上了盗墓之路,按照线索的指引,最后成为心狠手辣的“吴小佛爷”。
“不——这一切,一定会结束的。”他这么想。


吴邪,死于肺病。张起灵,死于自杀。王
胖子,死于自杀。


时间之轮又启动了。随着王胖子那一声枪响。子弹又回到了枪里,太阳穴流下的血液慢慢消失,吴邪坐在躺椅上咳嗽着……一切又倒回了2003年。


棉麻衬衫熟悉的触感。旁边停着一辆小金杯。他没有发呆,而是迅速拿起手机砸在地上,拿起身上一切电子设备赶紧砸毁,然后头也不回的走回屋里。


“大侄子,龙脊背我给你送来了,我告诉你,这可是个好东西……”


后面的话他已无心入耳,这一切都必须阴差阳错的实现吗?


龙脊背……张起灵的东西。“我不需要。”吴邪随手将龙脊背扔在大街上。


最终,吴邪还是阴差阳错的走到了古潼京。真相这种东西,他已经知道了,他已经厌倦了,可他逃避不开。


他抵制张家,同时也不跟汪家成为敌对关系,他想扭转这一切。但是没有用处。一切的反抗都逃不过宿命。


上了膛的枪抵住太阳穴,上一世他脚步加快,想要跟上命运,这一辈子他选择了停止。毫无反悔,他活够了,他的目的已经达成了。


“我们还有下辈子。”他轻声的说,夹带着病态的微笑。


死亡比进入梦乡还宁静。随着一声枪响,时间轴在扭曲、在哭泣。漫天的飞雪,汪家又是莫名其妙的灭了,即使没有吴邪来主宰计划。这一切又重新回到2003年。


死上无数次也阻止不了这一切的重复。


他做了一个大胆的猜测:我该不会是活在一本书中?对啊,只有活在一本书中才能无限次走这一模一样的人生。


吴邪开始反抗他自己的命运。他来到西藏,希望避开七星鲁王宫;他不坐点天灯的位子,只愿霍仙姑好好活着;他不守十年之约,走到汪家阵营……


没有用。因为两个字:宿命。这一切的一切都必须按照最开始的剧本,一步步走来,即使修改也不会改变任何结果。
无限次的死亡与复生。


书中人,如轮转动,周而复始,无有穷尽。


【可能需要解释一下,指的是吴邪在一本书中存活,他死了就开始重复这一本书的剧情,永远,而且无法反抗,类似书中人的命运。】

评论(7)

热度(6)